平桥明港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实战化联动演练

2022年01月17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指战员灭火救援作战能力,1月14日,信阳市平桥区明港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医院、公安、市政、电业等部门开展实战化联动演练。

此次演练坚持实战导向,模拟粮食储备库10号仓库因工人库顶施工不慎,引发的火灾,现场火势较大,仓库内储3千吨稻谷,且有一名人员被困。明港消防救援大队出动4辆消防车20余名消防员赶赴现场,与医院、公安、市政、电业等部门联动。按照单位先期处置、辖区单位初战处置和社会单位协同处置的顺序,组织参战力量重点开展了灾情侦察、初战控制、人员搜救、内攻灭火、破拆排烟、救人等技战术科目演练。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讲评,肯定了演练中好的方面,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参战人员正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达到“练一次提升一次”的目的,切实增强自身灭火救援能力。 

明港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员进入实战状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保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薛小磊 陈宁 胡鸿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