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建安疾控人李栋:舍小家 顾大家

2022年01月18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昌市建安区卫健委疾控股股长李栋,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他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负责建安区岗黄隔离点自境外、中高风险区人员返许的隔离管控,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对隔离人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不期而至的大疫情他没有退缩,没有躲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他,是父母牵挂的儿子,是孩子亲爱的父亲。可是身为疾控工作人员,面对疫情的发展,他没有选择退缩,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

在2020年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期间,他曾经连续5个月就坚守在隔离点。在本次禹州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建安区设立了建安中学、永宁街中学、建安区党校、陶瓷学校、魏风路中学5个集中隔离点,作为疾控股长的他连续3天不眠不休,不停地奔波在各个隔离点,指导“三区两通道”的设立、布局。

为了各个隔离点的正常运转,他把隔离点当家,把医护、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当家人。面对疫情,作为一名疾控股股长,他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党员干部就要冲在第一线。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障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李海峰 仝瑞音)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