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站集镇高效规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1月18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商丘市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虞城县站集镇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强化宣传、全面排查、细化管控,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高效率、规范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向在外务工人员告知疫情防控要求,宣传非必要不返乡、返乡需提前报备、到县指定地点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等政策。通过智能广播、大喇叭、小广播等方式,宣传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内容,并在各村服务站张贴通告全文,让群众知政策、懂防护、愿遵守。目前,全镇28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吸纳1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值守,电话或信息劝返500多人就地过年不返乡。

继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发动村、组网格员力量,对所有市外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核查,摸清常住人口、集中隔离人员、中高风险区所在市返乡人员、低风险区返乡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等名单,克服厌战麻痹思想,确保流调溯源及时、准确。对未按要求上报信息或排查遗漏情况,由镇纪委约谈相关村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及村分管疫情防控工作村干部。至1月11日,累计排查市外返乡450人,建立了动态管理台账并持续更新。

严格按照要求在每村设立一个出入口服务站,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并告知非必要减少外出、外出必须做好防护消杀。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大队、派出所对辖区内理发店、浴池等非生活必要的公共服务场所关停情况进行核查,对超市、药店落实防控情况进行暗访,对集市进行限流。同时,组织成立村志愿服务队,每天由村医监督落实健康监测情况,并“一对一”服务保障541名人员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贵州遵杯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培被家乡疫情防控人员深深感动,1月13日,他带着面包、保温杯、方便面等物品,来到虞城县站集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分别对姜庄村卡点、曙光村卡点、张菜园村卡点进行慰问。(宋健  郑东亮 郭月华)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