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同心同向一盘棋 群防群控克时艰

2022年01月18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刚大学毕业,请战防控一线”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焦作市山阳区迅速行动,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成为抗击疫情战线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闻“疫”而动  党旗飘扬筑堡垒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在山阳区光亚街道技校家属院响起,该卡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该区第一时间下发《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号召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区502个基层党组织成为疫情防控主力军,在此基础上成立临时党组织403个,设立“人民至上”服务站398个、党员先锋岗和示范岗420个,成立志愿服务队140个,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结合全科网格建设,在全区划分城市社区网格296个,专属网格18个,农村网格120个,确保防疫管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户。同时区委组织部向基层党组织紧急划拨专项党费20万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全力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下沉“疫”线  党徽闪耀当先锋

“出门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守护她人健康。”。当疫情再次来临时,山阳区焦东街道六号院社区网格员许瑞芳又一次义无反顾地站在防疫一线,开始了政策宣传、信息摸排、巡查值守等工作。

山阳区焦东街道六号院社区网格员许瑞芳在卡点测温扫码

疫情防控期间,该区充分发挥党员联户机制作用,整合街道、区直单位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党群议事会成员、普通党员、物业企业人员等多方力量,发动4000余名党员干部长效联户,实施“一联三包六清单”,每名党员干部联系20名群众,分包疫情防控、民情诉求和政策宣传,明确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入户大排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居民群众下载注册焦我办并教会使用、记好工作日志、查验三码等任务。截至目前,已对全区9万余户住户完成两次全覆盖走访。同时,54名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社区党建指导员)带头在防疫一线发挥尖兵作用;73家市直单位684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山阳区9个街道43个社区(村)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党群“疫”心  众志成城守家园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冬香好妈妈工作站”58名党员,460余名志愿者不惧三九寒天又一次站在了防“疫”一线。

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一支支青年志愿者队伍火速成立,200余名青年志愿者“青”尽全力,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有效防线和坚强前哨贡献了青春力量。

基层团干、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等组成志愿服务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无手机、网络设备参与线上学习的47名学生进行帮扶,为学生送去手机,一对一结对帮扶教学。

筋斗云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无人机对百间房街道进行全域消杀

筋斗云科技有限公司主动请缨,结合自身优势,利用无人机高效快捷地对百间房街道进行了全域消杀,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离退休党员干部、大学生、楼栋红管家、居民志愿者等50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激发出守卫家园的磅礴斗志、凝聚出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党群勠力同心,共同书写抗疫“答卷”。 (张雪晴  史谦)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