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完成

2022年01月18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员核酸检测,我们准备好了,加油!”1月17日早7:30,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39个核酸检测点,130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寒风凛冽,党旗飘扬,一声声“加油”响彻云天。

在小潘庄村核酸检测点儿,包村领导张欣绕场一周再次查看,工作人员娄源峰把鲜艳的党旗认真插好,朱丽侠把一个个隔离锥摆放整齐,“红马甲”各自就位,“大白”已穿好防护服……

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检测现场,按照画好的一米间隔等候。5岁的曹佑宸和哥哥曹星贝、姐姐曹贝晨,在妈妈宋歌的带领下站在队伍最前面,显得格外醒目。这么早排队来干什么?做核酸。知道为什么要做核酸吗?打败病毒。宋歌说,听说要做第五轮核酸,三姐弟早上6点半就起床吃饭,要当第一名!

在圣景社区火车站检测点,包社区领导刘自英和社区支部书记葛廷霞不停地前后查看,每一个环节都紧盯着,不敢有一丝松懈。不远处,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返乡大学生王一骏熟练地引导着居民保持一米线、戴好口罩、采集个人信息。

“儿子寒假回来,正赶上疫情,听说做核酸检测,他放下课本就跟我来了。”看着不停忙碌的儿子,葛廷霞满眼都是爱和自豪!母子连心,并肩作战,刚刚长大的孩子学着妈妈的模样,开始扛起责任,经风雨、长本领、学担当!

“各点位,请报午餐!”上午10点20分,街道党政办主任朱志彬在工作群内通知。东工企业家苑35份、红宇中心花园42份……

“请各点位长上报数据!”下午2点,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涛在工作群内通知。祥瑞中心花园2920人、孟庄村1667人、宇傲公司点位2290人、郑州日产停车场2462人……

“每临大事有静气。”为全面做好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东风路街道充分发挥上下同欲、万众一心的组织动员力,步调一致、令行禁止的执行力,面对人员基数高、无主楼院多、企业员工多等客观实际,认真总结前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经验,精心谋划,笃定前行。

进一步优化硬件保障。围绕检测点位设置、点位设施保障、居民动员组织、样本高效运转等方面再细化,39个核酸检测点全部落实有党旗、有专班、有应急备勤人员和应急车辆等“十有”标准。

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运用钉钉群分时段、分批次对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点位长、信息员进行细致培训,参与核酸检测的1300余名工作人员的组织能力、业务水平、熟练程度实现再提升。

进一步保障重点人群。由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民警、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突击队,在对居家隔离人员、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上门检测的同时,持续深化“敲门行动、上门检测”。以实践服务质量,以真心赢得民心。

“寒冬再漫长,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表示,年关临近,面对广大居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正视最坏处,解决最难处,做在最实处,努力争取疫情防控最好结果。(邢小玲)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