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城管疫情防控不放松 城市清洁不停歇

2022年01月18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中午时分,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环卫服务中心对垃圾中转站进行的疫情防控消杀、卫生保洁等还在工作中,对嵩山路等路段的果皮箱维修、补充内胆的工作也在常态化进行中。

2022年春节临近,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园林、执法、市政、数信等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开展迎“春节”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城市环境,喜迎春节的到来。

环卫中心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进行集中冲洗、洗扫、洒水作业,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加大垃圾清理、收集力度,坚决防止果皮箱、垃圾桶满溢,对全市5000余个果皮箱进行擦拭、冲洗,从源头上隔绝病毒传播。对市区442座公厕内基础设施及时擦拭、冲洗、消毒,重点针对人体接触频繁的部位,如公厕水龙头、扶手、便器周边等高频使用部位,实行“定时+及时”、多频次清洁消毒。

垃圾清运车辆增加清运频次,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中转站内外的杂物及时清理,确保内外场地整洁、无撒落垃圾、无积存污水,做到除臭除尘;垃圾收集车密封收集,车容车貌干净整洁;每次清运后及时对垃圾中转站设备及箱体进行消杀;垃圾清运车辆在完成当天作业任务后,进行一次集中清刷、消杀。

园林中心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修剪、防治、除草、保洁等各项园林养护工作稳步进行;每天早晚两次对游园的园椅、园凳、健身器材、绿化台面、垃圾箱、公益广告牌等市民易接触设施进行消毒;在每个游园广场设置2-3名防疫宣传员,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市民不扎堆儿、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执法队员加大力度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执法车循环播放《通知》宣传,逐门逐户向各商家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内容,针对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的商户,要求其将商品全部归到店内并对其进行现场处罚;针对流动摊贩,要求其尽快驶离,对于顽固不配合的摊贩,依法对其进行处罚;针对乱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对其张贴温馨提示单并锁车处理。

数信中心在做好职工防疫的同时,为分包小区业主委员会送去测温仪、酒精等防疫物资,助力该小区疫情防控。同时,对分包路段进行打扫,着重对卫生死角、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大清理,确保无死角、无遗漏。(丁伦 刘新新 赵培如)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