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他们在冷链监管仓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2年01月18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万邦市场设立了多个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我们郑庵镇成立了万邦疫情防控专班,开展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工作。”张锋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共产党员在一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这使他盼望入党的心再一次沸腾起来。

张锋:疫情不除,恋爱免谈

张锋今年22岁,2020年初,他分配到郑民高速郑庵站执勤,农历正月初八又调配到万邦市场,2021年7月驻守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中牟仓)。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万邦市场作为国际农产品物流集散地、稳定保供的“菜篮子”“粮袋子”,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冷链环节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中牟县郑庵镇全力打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最美好的年华,没有遇到爱情,却遇到了疫情。”在中牟监管仓,张锋干起卸货、消杀、采样和检测等监管工作得心应手。“卸货时,采用200mg/L浓度二氧化氯喷洒消毒,逐层喷洒托盘、每层每件货物6个表面和包裹胶膜外表面。”张锋介绍,对每批次产品采样10份,驻场检测机构对样品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进口冻品通过报备、入场卸货、抽样检测、消毒搬运、入库储存、装卸出库等一整套流程,检测合格后出具相关证明,成为“放心冻品”。

张锋家住郑庵镇盛和社区,距离镇政府不远,没有疫情时,基本上保证天天晚上回家,疫情防控这些日子,有时候一个月回不了家。“我作为防疫专班人员,有责任更有义务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斗而冲锋陷阵,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有亲友向张锋介绍对象,他则幽默地表示:“疫情不除,恋爱免谈!”

郝新建:亏欠家人最多

郝新建和张锋是同事,对货物进行消杀,并对刚刚入仓的进口冷链食品的表面、内外包装以及运输工具等进行采样、核酸检测,这也是他每天要做的工作。

“所有的进仓商品,必须提供相关的四证,并出示司机7天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还有行程码、行驶证照片。我们所有的报备手续会第一时间做成PDF压缩格式,传到相关部门报备。”郝新建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最早进入中牟监管仓的工作人员,郝新建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不敢有半点麻痹大意,从穿着防护、物品消杀程序,消毒液配比,甚至是不规范的操作,都在他的严格监管中。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郑庵镇党委政府“批批覆盖、件件检测”的原则,要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进行核酸检测,切实把稳守牢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

所有进入万邦的进口冷链食品将全部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周转。周转期内,集中监管仓将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集中检测、集中消杀、集中存储、集中赋码。在此期间,郝新建和同事们要执行提前报备,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严格实行集中统一处置,“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就要最大限度消除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日复一日地用心检测,耗神费力,每天的神经线都是紧绷着。两年来,郝新建最感欣慰的是因为同事们的努力,万邦市场没有出现过疫情苗头。

但是在郝新建内心有些许遗憾与愧疚,大儿子在外地上学,这两年都是家人接送,妻子上班也忙,小儿子多由年迈的父母照看。“这两年,亏欠家人最多。”话音未落,郝新建红了眼眶。(王君杰 张朝晖)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