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郑州市北林路街道核酸检测“服务到家”

2022年01月18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落实辖区内老弱病残、居家隔离等特殊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恒升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启暖心的“上门服务”,入户为居民进行咽拭子采集。

社区部分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出门进行核酸检测。入户采样小队来到高龄老人家中,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柔声细语地说:“来,大爷,您张开嘴……”短短几秒钟,在老人的配合下,核酸采样就完成了。老人和家属连连感谢:“社区想得周到,这么冷的天,这么早上门给我们检测,真是太辛苦了,感谢你们!”

根据北林路街道统一安排部署,在十轮核酸检测过程中,每天早上6:00—8:30要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各社区配足信息员、核对应采名单、带着医护上门服务,确保8:30前结束不影响9点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除了认真细致地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还适时的安抚居民情绪、了解他们的心理变化,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筑起阻击疫情的“健康防线”。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北林路街道将全力组织人力物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对特殊人群、居家隔离人群等提供上门服务,确保全民检测、不漏一户一人,共同筑牢抗击疫情防护墙。(郭姝含)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