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群众寒夜迷失山林 民警解困情暖民心

2022年01月18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九寒天,地冻天寒,尤其夜里气温更低,而就在这寒冬的夜晚,在渑池县仰韶镇后涧村的深山里,一场暖心的救援正在上演。

1月9日19时许,渑池县仰韶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女士报警求助称:自己和朋友一同在韶山游玩时迷路,被困山中数小时。韶山后山山高林密,林间荆棘密布,杂草丛生,且附近无人居住。接到报警后的值班副所长李海波迅速安排开展救援。因山里信号差,难以和报警人取得联系,无法确定报警人的准确位置,加上山间地势陡峭,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这无疑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

为了节省时间,李海波决定将救援工作兵分两路,一路由民警驾驶警车打开警灯,拉响警报,在韶山各入口间来回往返,采取“以车寻人”的方式进行;另一路安排人员携带强光手电,沿着崎岖的山路,一边拨打陈女士的电话,一边呼喊着她的名字,展开拉网式搜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韶山半山腰处找到陈女士等人,成功将其安全救下。

1月15日上午,陈女士一行4人将一面印着“为民解忧,出警神速”的锦旗送到仰韶派出所民警手中,对他们的热情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王涛 段华峰 杨娜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