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3天完成援郑任务 听修武蒋志芳讲述“疫线”难忘经历

2022年01月18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伊始,新一轮疫情来袭,对于修武县中医院的护士蒋志芳来说,这次的疫情带给她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经历。

1月4日下午,正在焦作市中医院参加培训的蒋志芳接到紧急通知,次日凌晨要到一处高速公路下站口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排查。1月6日下午4点左右,蒋志芳正准备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时再次接到命令,她和其他29名医护人员要去支援郑州核酸采样。

防控疫情重于一切,跟家里人说明情况后,她迅速穿上外套即刻赶往医院,随后到县卫健委集合,简短的动员会和激动人心的宣誓后,修武县支援郑州市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坐上了去往郑州的大巴。

晚上8点到达郑州,在接受分配的次日的工作后,躺在床上,蒋志芳想起了家里生病的孩子,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早上4点多她就起床收拾工作用品。同事问:“志芳姐,你怎么起这么早啊,想孩子了吧?”“没事,忙起来就顾不上想了。”她笑着回答道,转过头眼里却满是泪水。

7点到达工作地点,4人一组负责3000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穿好防护服她们就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从早上到下午,忙碌了一整天。工作任务完成后,蒋志芳已经疲惫不堪,但是想到马上就能回家,她又强打精神,希望能早点见到生病的孩子。

谁知5点多又接到最新通知,支援郑州的任务还要继续。“小孩子还在生病,明天是周末,老大也从学校回家,丈夫也需要上班,家里就婆婆一个人,怎么能顾得过来?”蒋志芳忧心忡忡。晚上她给家里打电话,听到孩子的哭声,她流着泪不知道说什么。“你放心吧,我想办法请假带孩子。”丈夫连忙安慰她。

丈夫的支持既让她感动,又给了她力量。蒋志芳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经过三天的努力,援郑核酸采样工作圆满完成,1月9日晚上,蒋志芳和战友们凯旋,1月12日,经过3天集中隔离和“双采双检”阴性结果,援郑志愿服务队顺利解除集中隔离,蒋志芳这才回到家中。

蒋志芳和战友们在郑州“征战”3天,完成核酸采样62400多份,为支援郑州疫情防控交上一份完美答卷。(秦子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