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志愿服务凝聚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2022年01月18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处于郑州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基层防控压力持续增加。面对疫情,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忙碌而坚毅的身影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用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温暖着“未来”。

严阵以待,绷紧“责任弦”

“您好,我们接到区里反馈的消息,您是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我们尽快安排医护人员为您做核酸检测,请您积极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切断传染源、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任务十分繁重且紧迫,名门世家社区志愿者按照进出高风险地区的名单逐个打电话进行风险排查。

为更清楚摸排情况,协和城邦社区民调志愿者采取最原始也更为有效的办法,一遍遍打电话督促进出高风险地区人员居家隔离,详细询问近期行程,询问身体状况等,经过一遍一遍筛查、记录,直至解除隔离。

志愿服务,甘当“螺丝钉”

今日未来路街道核酸采样点30个,30支志愿服务队伍已全部到位。当日上岗志愿者共计299人。采样点已全部准备完毕,可以开始。1月17日一大早,银基花园社区与时间赛跑的全员核酸检测又开始了。人员管控、维持秩序、扫码进入、亮码检测、有序离场,这样一套流程开始在各个采样点有序运转,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有“红马甲”在默默守护,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志愿服务的红色“名片”。

榜样示范,汇聚“正能量”

“困难时刻党员上,关键时刻支部来。”在楼院卡口、在核酸检测一线,处处可以看到民航路社区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带头承担最艰苦的任务,冒着风险,在引导、消毒、信息登记等点位默默地坚守自己的责任,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守好疫情防控这道“大门”。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寒风中,核酸检测有你;长夜里,卡口检测有你;街头巷尾,劝导宣传有你;入户摸排,检测体温有你……在此次“疫考”反复中,未来路街道广大志愿者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用责任与担当折射出了志愿者的拼搏姿态,闪耀着志愿者最美的样子。(王倩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