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滑县环保人在行动

2022年01月18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伊始,“奥密克戎”突袭安阳,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安阳市生态坏境局滑县分局坚决贯彻县委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加强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格全县医疗废物规范化监督检查和指导,全面强化疫情期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战“疫”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滑县生态环境分局严密部署,沉着应对,及时启动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一级应急状态。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医疗废物处置应急案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牵头科室,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和监管第一责任人。 

强化监管措施,严格规范处置涉疫医疗废物。县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峰组织卫洁医废处置公司、城发环保公司对核酸采集点、集中隔离点等医疗废物进行集中规范收集处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全县医疗废物规范收集处置到位,严防医疗废物产生二次污染,确保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立足本职岗位,筑牢水环境安全防线。为加强疫情期间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防止病毒通过污水传播扩散,滑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做好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环境监管、监测工作,坚决把牢水环境生态防线。副局长赵艳红带领水科、固化科、综合执法大队对滑县疫情临时观察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污水处理厂等单位医疗废物处置、废水处理及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副局长秦文艳带领监测站人员对滑县金堤河、黄庄河、回木沟等河流进行巡查,并对十余个县控断面进行现场水样采集,对出入境河流断面加密监测、对县级饮用水源地进行应急监测,化验室人员接到样品后,连夜加班对样品进行化验。

 冲锋在前,筑起“红色防线”。滑县生态环境分局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的前提下,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万肖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