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防止以任何借口拒收群众就医 新县靠前监督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2022年01月18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院诊疗工作开展如何?”“对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急需就医者医疗保障怎样?”

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保证全县医疗服务管理工作正常运转,新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医疗系统监督专班,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筑牢了坚固的纪律防线。

△督查人员在新县人民医院督查绿色通道设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情况

督查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为重点,汇聚“监督专班+医院纪检组+乡镇纪委”力量,聚焦“是否提供正常医疗服务、是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通过下沉式、全覆盖、不间断的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存在的问题,坚决防止出现疫情防控“一刀切”、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群众就医问题发生,推动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两手抓、两手硬”,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的医疗服务。

“我们开辟了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优化了急诊诊疗流程,保证了日均50余人次急诊急救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县人民医院纪检组长方海鸿介绍,作为全县唯一的一所二级甲等医院,由于实行管控区管理,暂停普通门诊服务,但发热门诊及急诊24小时开诊,通过前移急诊关口,紧急设置急诊内、外、妇、儿诊室和核酸采样点等措施,让疫情防控纪律有“硬度”、诊疗服务有“温度”。

△新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正在开展急救

测温、扫码,在县中医院,只见患者佩戴口罩排队,有序就诊。督查人员全程跟踪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急救等关键环节防控措施落实,重点暗访门诊、住院患者就诊及陪护人员管理,全力“诊断”防控漏洞,确保群众就医渠道通畅、患者分类诊疗救治高效实施。

对生活困难群众、慢性病患者,督促探索实施社区送药上门服务、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着力打通看病就医的“最后一米”,让特殊人群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同时,各医院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建立孕妇学校、新生婴儿呵护群、卒中之家、糖友之家等微信群,免费提供线上咨询、问诊服务,确保患者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薛小磊 李子耀 岳锋)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