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驻村第一书记王雁冰:扎根基层 用心服务群众

2022年01月18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们家有没有亲戚朋友从外地回来的?”“大家要切实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1月17日一大早,漯河市供销社派驻舞阳县保和乡魏庄村第一书记王雁冰,就带领党员干部在村里开始了新一轮的逐户走访。

“此轮疫情浮现后,王雁冰书记就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村两委会议,安排防控工作,他还自掏腰包1000多元购买了帐篷、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具,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在防控一线,为全村党员干部树起了标杆!”提及驻村书记王雁冰,魏庄村支部书记胡玉岭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王雁冰2020年3月份开始到魏庄村驻村,去年年初由驻村工作队员转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脚踏实地,履职尽责,辛勤耕耘,以“支部共建”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扎实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建立牢固的干群关系网,大幅提升了魏庄村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直以来,王书记坚持以村为家,克服下上班离家远、孩子面临中考正值关键期、家中父母年龄大需要照顾等多种现实困难,坚持每周‘五天四夜’吃住在村,真是把魏庄儿当成自己家了!”胡玉岭说。

为加强基层党建,王雁冰充分发挥结对帮扶的桥梁纽带作用,邀请漯河市供销社党组书记曹志刚在去年七一前夕为村支部党员上党课,组织村内党员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同学党史”等党建活动,切实提高了村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深度挖掘整理魏庄籍革命烈士效信趁的红色事迹,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同时,在村文化广场上建设起效信趁事迹展览墙,积极宣传推介,努力打造红色魏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魏庄村效信趁烈士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媒体网站刊发,成为漯河市委组织部组织摄制的“追忆初心·红映沙澧”《百年百人》《党史百讲》系列微视频的重要内容,魏庄村党支部也被舞阳县委组织部评为五星党支部。

“我在魏庄村建厂投资已经有三年了,公司发展期间,王雁冰书记总是隔三岔五地来公司走访帮忙。去年,公司产品发生滞销,他经过多方宣传,联系订单,一次性为公司解决了1.2万件滞销产品。”来自浙江台州的舞阳县亿佳雨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屈吕华激动地说。

王雁冰介绍,舞阳县亿佳雨具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魏庄村村室正东侧,可年产一次性雨衣400万件,直接带动30余名村民家门口务工就业,平均月薪2000多元钱。

魏庄村曾是省级扶贫开展重点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3户395人,为带动村民发展致富,扩大村集体经济,王雁冰以身作则,积极协调解决扶贫车间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努力争取各方政策资金,为扶贫车间建设了配套生活用房4间,切实解决了入驻客商后顾之忧。

在魏庄村南侧的另一扶贫车间里,十几名工人分工明确,忙个不停,伴随着缝纫机的喀嚓声,一个个做工结实的吨包被生产出来。

“多的时候我一天能做30个吨包,平均每个月能赚2000多元钱,加上家里养的1000多只鸡,现在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正在车间忙碌的魏庄村7组村民秦淑巧高兴地说。

为了让群众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王雁冰多方协调,争取到投资15万元的游园建设项目,目前游园内凉亭、休闲步道、景观石等已建成、游园已雏形初具。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他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多方协调资金10万元,治理村内荒坑2处,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不管是‘三夏’禁烧、疫情防控、暴雨内涝,还是迎接脱贫攻坚后评估,王雁冰书记都以群众为中心,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以实际行动为我们展示出了一个驻村书记的务实中干!”谈及这些往事,村支部书记胡玉岭激动地说。

为带动村民发展,王雁冰积极协调,帮助村民销售各类副产品价值1.6万余元;小麦病虫害期间,协调市供销社无人机飞防队为全村近3000亩麦田免费喷防作业,为群众节约资金1.5万余元;三秋期间,协调农机部门免费为村内2000余亩耕地实施了深松作业,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引导部分农民积极发展辣椒、烟叶、红薯等经济作物,促进农业增收致富……

“群众向往的生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愿做一个螺丝钉,扎根基层,用心服务群众,让魏庄村群众小康路上日子赛蜜甜!”谈及未来发展,王雁冰坚定地说。(赵明奇 陈帅鹏)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