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履行市场监管职责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1月18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祥符区朱仙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商户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开展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检查。对商场超市、餐饮门店等经营主体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各类市场主体张贴场所码,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二是严格零售药店药品销售管控。对镇区7家零售药店反复巡查暂停销售退烧类药物、“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物执行实名登记销售,确保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三是严格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对从业冷链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供货资质及进货票据逐一进行了核查。要求各经营单位对冷链食品做到“进有登记、存有台账、销有记录”,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质量可控、去向可溯。确保镇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四是加大宣传引导。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官方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科学应对疫情,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朱仙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检查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现场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向人民群众详细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提升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同感。以实际行动筑起防疫坚实屏障,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董伦峰 张浩 任亚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