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独老人寒风中流落街头 漯河警民合力暖心救助

2022年01月18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独子意外离世,老汉落下偏瘫后遗症,出门买早餐走失。民警援手帮其找到家人。1月16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暖心家园志愿者刘红杰和翟瑞琴受老汉老伴儿韩大娘委托,将一封感谢信和一幅印有“失独老人迷失,警民合力相救”的锦旗送到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翟庄派出所民警手中。

“请问你是黄某飞吗?走失的老人找到了!”11月14日11时许,正焦急地四处寻找老伴的韩大娘接到翟庄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一提到儿子,韩大娘顿时热泪盈眶。这个手机是她的独子黄某飞的。几年前,儿子意外离世,老伴黄大爷经不住打击,突发脑出血,落下了偏瘫后遗症。整个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韩大娘一人身上。多年来,漯河市暖心家园和健康直通车志愿服务平台、市中医院康复院区医护志愿者将韩大娘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时常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困难。

当天早上,黄大爷推着助力车到村东头吃早餐,一直没回家。打工回家的韩大娘左等右等不见老伴,问遍了周围邻居和亲朋好友也没有找到,情急之下给召陵区暖心家园志愿者打电话求助。

当日11时许,翟庄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龙塘村中街,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家了,一热心群众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正在辖区巡逻的民警玄恒霖、辅警万屹迅速赶往事发地,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骑乘一辆小型助力电动车停在路边。玄恒霖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这名老人说话不清楚,一直用手指着电动车哭泣。经查看,细心的民警找到了老人流落街头的原因,原来是电动车没电了。

由于室外天气寒冷,老人冻得瑟瑟发抖。玄恒霖将老人搀上警车带回派出所,端上热茶让其取暖。通过多方查询,民警确认该老人是黄大爷,便立即与其家人联系。

“幸亏你们救了我老伴儿,要不然他一个人在外面真是危险!”接到民警的电话后,韩大娘急忙赶到派出所接老伴回家。见到老伴安然无恙,韩大娘不住地向民警致谢。(殷广华 李政)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