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母女花”】携手并肩“冲锋”在一线

2022年01月18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有这样一对母女搭档,她们是战“疫”一线亮眼的存在。1月15日,在许昌市区新兴路的一个疫情防控卡点,同是志愿者的邱会彩、张柯欣母女俩忙碌着。

1月4日,因疫情防控需要,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碾上社区居民邱会彩报名做了志愿者。她同时鼓励女儿张柯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和妈妈一起去抗疫一线吧。社区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们一起去帮忙怎么样?”邱会彩说。

“没问题!妈妈,你能做的事,我也能做好!”作为返乡大学生的张柯欣当即答应了。

1月6日凌晨,邱会彩喊醒熟睡中的女儿,两人匆匆洗把脸就下楼帮助社区网格员布置小区核酸检测的场地。她们在检测前完成了桌椅摆放、人员间隔划分、发热观察点选址、标识粘贴等工作。

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邱会彩、张柯欣母女俩就来到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做好各项相关工作。“给你量一下体温。”“请出示工作证和健康码。”相同的话一天说很多遍,邱会彩和张柯欣从不喊苦,从不说累。

邱会彩说,一线医护人员才辛苦呢!她们就做这点儿事,一点儿都不累,只要大家都好就行。

母女俩每天一起出门,默契配合,一个量体温,一个询问、登记,不需要多余的话语,一个简单的对视,彼此的心意即了然于胸。

张柯欣在朋友圈写下一句话:“一点儿也不觉得累。穿上红马甲,戴上防控袖章,我就充满了力量。我会一直坚守到胜利。”

“我们既是母女,也是‘战友’。最好的陪伴是彼此鼓励,并肩‘作战’。”邱会彩说,她就是想通过实际行动告诉孩子,只要心中有爱,肩上有责,就能无所畏惧。 (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