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临盆 他却“逆行”出征

2022年01月18日13: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别哭了,别担心,我没事。走时也没给你说,亏欠你太多了。想宝宝了,让我看看闺女……”1月15日20时许,在禹州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现场,已经援禹13天的鄢陵县民警张涛抽空和妻子刘焕视频通话。手机屏幕里,出现了一个安睡的婴儿,是张涛出生才6天、尚未见过面的女儿。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禹州。1月3日12时许,正在值班的张涛接到鄢陵县公安局支援禹州的命令。没有过多考虑,张涛瞒着即将临盆的妻子,和战友一起奔赴禹州抗疫一线。

当日14时许,张涛一到达禹州,就被分到画圣路与阳翟大道交叉口执勤。在凛冽的寒风中,张涛和战友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盘查、询问,耐心劝返非必要外出的群众,维持交通秩序。

执勤中,张涛还要强忍脚伤带来的疼痛。前几年,张涛因公右脚踝粉碎性骨折,一旦久站或遇到寒冷天气,就会异常疼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张涛咬牙坚持。

1月10日是腊八节,也是我国第二个人民警察节。当日15时30分许,正在执勤的张涛接到了妻子发来的信息:“我已经进入产房,羊水破了。咱妈也在医院……”

此时,张涛既紧张又兴奋,由于不能陪在妻子身边,感到十分愧疚,心中默默祈祷妻子平安。

16时40分许,在鄢陵县人民医院产房,刘焕顺利产下3.5公斤重的健康女婴!随后,刘焕通过微信给张涛发了一张女儿的照片。看到妻子发来的照片,张涛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当晚,兴奋不已的张涛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一条信息:“今天是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我喜提‘小棉袄’。感谢老婆对我工作的支持……”

“俺媳妇是医生,临产还在医院上班,很辛苦。”张涛说,“由于时间紧,来禹州没给她说,到达岗位后才给她打了个电话。我对她亏欠太多,回去后一定好好补偿她。”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张涛觉得女儿在人民警察节这天出生很有意义。“回去后,我要给妻子一个深深的拥抱,再给闺女取个有纪念意义的名字,纪念这段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张涛动情地说。(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