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既督又战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1月18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长葛市纪委监委利用“监督检查+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既督又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纪检监察力量。

该市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组建40个监督检查组,聚焦流调溯源、外防输入和重点防控等关键环节,通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综合运用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个别访谈等形式,查找疫情防控短板和不足。建立例会磋商机制,对监督检查情况“日汇总、日汇报”,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由长葛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下发督办函,实行督导问责一体机制,由监督检查室或者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问题98条,已整改95条,正在处理问题线索2起。

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后,委机关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迅速集结,组成志愿服务队,赶赴长社办益民街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委机关志愿者化身“守门员”,深入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点轮流值班值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曹倩)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