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小董乡:“四全四不”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年01月18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此轮疫情以来,焦作市武陟县小董乡迅速反应,快速行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相关会议精神,紧急召开会议部署,全面落实上级“大排查、大摸底、大宣传”活动,织密疫情防控网,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全速推进,一事不落。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后,小董乡迅速行动,召开班子会、小董乡疫情防控加压推进会、疫情防控每日调度会等多次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迅速启动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面部署上级会议安排。

全员参与,一人不少。重点发挥“疫情吹哨,党员报到”机制,由各村党支部上报,乡党建办整理,将全乡1400余名党员分类,确定最终参与名单。组织建立“党员联户,网格服务”机制,在理出可以参与党员777人的基础上,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多主体参与联户,建立34个网格、700余党员联户群。以党员联户为契机,抽调47名机关、工业企业党员连企业商户,确保全体党员参与联户,以全科网格管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无死角,举全乡之力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全面监管,一刻不松。乡主要领导亲自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起草《关于上报小董乡重点工作不履职尽责党员通知》,除因不可抗因素外,对出现党员拒不配合工作且屡教不改者,由村委、分包村班子成员逐级上报,由乡一级进行分类汇总,并报于乡主要领导,加大对党员监督问责力度。走访问卷排查任务建立“半日通报、每晚总结”机制,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每半日在支部书记、机关干部、“一室八组”群等多群通报进展情况,每日疫情防控调度会总结走访过程中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乡纪委明察,指挥部办公室暗访近200村次,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全时待命保障疫情防控体系正常运转,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推动全时监管落地见效。

全力保障,一步不省。强化政府服务职能,理清底数后,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对96名居家隔离人员、956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做到人数查清、位置明确、管控情况清楚,并做好思想稳控工作。对辖区内独居老人、孕妇、重病患者等294名弱势群体开展“问健康、问需求、送服务”活动,疫情无情人有情,政府全力保障,为群众服下“定心丸”。

截至目前,小董乡利用3天时间,已完成44464名、12324户群众排查任务,迅速摸清底数,做到人员管控到位,保障困难群众,网格政令畅通,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雁雁  王润泽)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