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福利啦!沁阳市官庄屯村六旬老人生活甜如蜜

2022年01月18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腊月十四,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河南省沁阳市西万镇官庄屯村,67岁的席占平夫妇吃过午饭,就早早来到村委会。

“听说村里要给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面粉和食用油,我们就提前来排个队。”

下午两点半,在村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测量体温、戴口罩、1米线距离、登记,老席夫妇顺利领到两份价值155元的50斤面粉和5斤非转基因食用油。

“村里为我们老年人实在太照顾了,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老席夫妇一边装面粉装到自家的三轮车上,一边高兴地说。

当天,和老席夫妇一样领取福利的还有其他142名老人。

官庄屯村东邻常付路,全村共有245户,1038口人,耕地700多亩。全村有运货车辆110余辆,是个典型的运输村,是全国村民自治示范村、河南省卫生先进村,在当地属于典型的精致乡村。

近年来,该村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煤炭产业、电商和运输业,从而使村内集体经济迅速发展壮大,每年集体收入达100多万元。村里富裕了,他们就想办法为群众创造福利,每年都拿出30多万元用于为群众购买新农合。村里还规定,凡是村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生日,由村里出资为老人购买一份生日蛋糕。

“为了能让全村老年人舒心度晚年,每逢春节、端午、中秋、重阳节等节日,我们都会给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过节礼钱、礼物,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村集体收入增加后带来的福祉。”官庄屯党支部书记张四国谈起村里给老年人增加的福利,还是自豪满满。

这几年来,官庄屯村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精致乡村建设”、农村污水和厕所改造,使村内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村里大街小巷铺上了柏油路,修建了广场、公园,实现了雨污分离,家家安上了卫生厕所,如今生活在俺们村实在太幸福了。”谈起村里的变化时,72岁的郑书松更是如数家珍。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着摸得到的实惠。”官庄屯村支部书记张四国说。(杨帆 吕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