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守好产妇“生门” 他坚守防控卡点 “医”“警”夫妻档 同心抗“疫”

2022年01月18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抗击疫情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有许多“警察蓝”和“天使白”的夫妻档。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用坚守和爱履行使命和责任,奋战一线,舍弃小家,捍卫“大家”。许昌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戴安娜和丈夫就是其中的一对“医警”夫妻。

疫情发生后,作为许昌市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成为许昌市6家应急助产机构之一,应急承接许昌市普通孕产妇产检、住院分娩以及危重孕产妇的转诊等工作。而作为产科医生的戴安娜在医院人手短缺的情况下,和同事一起承担起较平时多数倍的工作量,除了坐诊、手术、查房、产房紧急情况会诊外,还负责许昌市120孕产妇接诊、咨询等工作,为孕产妇这一特殊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凌晨的高速路口,接诊回来了。”这是1月8日5时46分,戴安娜在微信朋友圈发的消息。1月7日,许昌市发布《关于对中心城区机动车上路行驶实行管控的通告》4号文件,当天晚上,戴安娜一直奔波在120接诊孕产妇的路上。

当天凌晨4时,戴安娜接到急救电话,得知长葛市妇幼保健院一名怀孕32周多的产妇出现早产先兆,医生诊断为重度子痫前期,情况危急要转诊。戴安娜和该院产妇救治团队立即赶往长葛。

经过抢救,产妇被接回许昌市妇幼保健院。经过专家会诊、检查,产妇被诊断为重度子痫前期合并急性心脏衰竭,并且病情仍在加重,母婴随时有生命危险。专家救护团队立即为其实施紧急剖宫产手术,最终母婴平安。

“得知母婴平安的消息,我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虽然一夜未眠,但感觉值了。”戴安娜说。

戴安娜的丈夫是建安区的一名民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因工作表现突出,他曾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获得个人嘉奖,并获得“许昌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疫情防控期间,他除了日常工作外,主动请战坚守疫情防控卡点,为辖区群众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请提供通行证、核酸证明及健康码,接受检查,感谢您的配合。”值班时,这句话他每天要重复数百次,经常喉咙沙哑。虽然天气寒冷,但他告诉自己,作为共产党员,不能退缩。

忙碌的间隙,戴安娜和丈夫会通过视频问候一下,他们最常聊的内容是安全、老人和孩子。戴安娜的婆婆患有重病,女儿只有4岁。为了让妻子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其丈夫在忙碌之余,担负起老人的照护工作。他们的女儿只能送到亲戚家,空闲之余才能接回。戴安娜说,作为医生和警察,现在正是考验他们的时候,他们必须站出来。

一个是白衣天使,一个是忠诚卫士,不同的战场,共同的坚守。许昌市像戴安娜夫妻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有他们战斗在抗疫一线,冬天一定会过去,这场疫情阻击战定会早日打赢。 (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