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穿上防护服, 我就不是孩子了”

2022年01月18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是哪年的?”“2001年的,标准的‘00后’!”面对疫情,这个大家眼里的小姑娘戴上口罩,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她叫张赪,是长葛市援禹医疗队队员、长葛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

1月2日,禹州突发疫情。接到援禹任务后,张赪与长葛105名战友一起,于1月3日早上奔赴禹州。至今,她已在抗疫一线坚持10多天,先后采集核酸2800余人次。

面对女儿的决定,同在一家医院工作的妈妈程小会比常人更理解、尊重这份使命,心中纵有千般不舍,也只能化成一句简单的叮咛:“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

1月8日,程小会也加入长葛市援禹医疗队奔赴禹州,为夏都街道办事处居民采集核酸。

1月15日,当张赪在火龙镇走村入户为居民采集核酸时,程小会也在夏都街道办事处紧张地忙碌着。一座城市,两处战场。自援禹以来,按照防控规定,俩人没有见过面。

面对记者的镜头,张赪对妈妈隔空喊话:“妈妈,我想你了!”程小会则暖心地回应:“等到疫情结束,回家想吃什么就做什么!”

采访中,张赪告诉记者:“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

1月15日中午12时许,核酸采集任务结束,张赪连蹦带跳地走在队伍前面。此刻,她好像释放出了心中的“小宇宙”,恢复了自己该有的样子。(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