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举行疫情防控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

2022年01月18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 1月18日上午,许昌市举行疫情防控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1月17日0—24时,许昌市禹州市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集中隔离筛查3例,封控区筛查1例;截至1月1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8例,均在禹州市。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

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孝: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科学有序核酸检测。1月16日,禹州市完成第12轮全员核酸检测,封控区发现1例阳性病例。1月17日下午,完成第一次禹州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1月18日13时,将启动第二次禹州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地毯式开展“敲门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最快速度捞干潜在感染者,斩断病毒传播链条。

二是高效精准流调溯源。第12轮核酸检测发现1例初筛阳性后,第一时间进行全面科学流调,对密接者迅速管控到位,圈住风险人群。持续开展流调工作“回头看”,堵漏洞、补短板,澄清风险底数,“封死”传播渠道。同时,及时公布354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从严落实隔离管控。加快隔离板房建设,一期3023间主体框架已经完成,其中600间今日可交付使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许昌速度”“许昌效率”。开展大起底、大清仓行动,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捞净风险人员。从严从实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四是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禹州疫情发生以来,5433名党员干部、4389名志愿者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在隔离点、封控网格、交通卡点、援助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全力服务抗疫大局,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我们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努力改善工作、休息环境,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人,让广大“逆行者”始终保持一线状态、扛起一线担当。

五是全力保障民生民本。优化联保联供机制,用好联保联供微信工作平台,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围绕群众就医、用药、吃饭等具体问题,聚焦孤寡老弱、残疾失能等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目前,许昌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必胜信心,科学精准施策,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一是深度分析研判,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筛查频次,确保捞干捞净。二是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对象,深度流调溯源,圈住传染源头。三是全力推进无疫小区(村、社区)建设,推动疫情防控重心下移,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络。四是分类从严做好社会面管控,坚持“人”“物”同防,严防疫情外溢、输入。

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禹州抗疫工作迎来了积极信号,但昨天封控区又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越是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最后关头,越是要绷紧弦、吃住劲。希望广大市民保持定力、稳住心神,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不侥幸,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社会疫苗”抵御病毒传播。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