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抖音直播 “老赖”泄露自身藏身地点

2022年01月18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抓获消失了1年多的被执行人张某。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出卖”了其藏身地点的竟然是一场抖音直播。

原来,早在2020年9月,原告王某与被告张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在解放区人民法院立案审查,在审理过程中,经承办法官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被告偿还原告9.5万元,并承担诉讼费”的协议。

可是,自调解书生效后,一年多的时间里,申请执行人王某多次向被执行人张某催还债务,但张某总是以生活拮据为由拒不还款,甚至“人间蒸发”找不到人。

2021年3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先后对张某下发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张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并离家躲藏,让这起案件陷入僵局。

但是在今年1月12日这天,案件却发生了转机。

“法官,我在抖音的直播间刷到了张某,他正在变魔术、与网友聊天。我把链接发给您,您看能找到他吗?”1月12日,王某联系了执行干警。

在干警查看王某的抖音账号以及上面显示的地址后,迅速出击,将张某堵在了藏身处。

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向张某亮明身份,宣读了执行依据后,将其强制带回法院羁押。在干警耐心劝说、释法明理下,最终,张某答应先还款4000元,并承诺后期欠款按原调解书继续履行。(靳林林)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