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最美“志愿红”“疫”线绽放青春芳华

2022年01月18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你们店内所有员工严格落实戴口罩,对进店顾客要先测量体温、扫码查验、登记信息,专人负责、逐人检查,请积极支持和配合落实县疫情防控措施。”1月17日8-12点,郑州商学院2019级学生廖梦源带领12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分组登门向南召县城中华路中段沿街商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公告,督促商户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当天下午2点,廖梦源和志愿者团队到南召县城关镇民主社区登记返乡人员基本信息,分类编制人员管控台账。4点,她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穿梭在背街小巷,分头敲门进入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全员扫“双码”活动,织密网格化服务网,晚上完成当天任务后,拖着疲惫的身子骑车回家。

“前几天,风雪交加,廖梦源冒着漫天雪花在小区值班的短视频,感动了很多网友。寒冬腊月,在南召县城各个街区活跃着一群像她一样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不畏严寒、不怕困难,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登门为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他们严肃认真、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群众的广泛赞誉。”南召县城关镇团委书记王娜激动地说。

南召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攻坚月”活动,共青团南召县委向全县青年团员、返乡大学生、社会人士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倡议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同筑牢安全防线。省内外返乡大学生、青年团员、社会团体闻令而动,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全县共有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

连日来,在南召县疫情防控第一线,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飘满各个角落。志愿者们坚守在各个出入境卡点,深入街道、社区、超市、商店、公园、车站、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劝导行人自觉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配合防疫登记,耐心细致地传授防疫健康知识。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到社区网格化综合治理、联防联控活动中,在社区(小区)门口设立志愿者服务台主动承担起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环境消毒、信息排查等工作,成为一道风景亮丽、群众点赞的“志愿红”。            

在南召县高速路口有一群志愿者在忙着登记信息、扫码、测体温、核酸检测、宣讲政策。在公园里,“红马甲”们在花坛小道间穿梭,提醒市民规范戴口罩,义正辞严又文明有礼地驱散扎堆的人群。医院门口,志愿者提醒等待进入的队伍保持一米距离,帮助年老的群众扫码,红色志愿者与白衣天使密切配合 火红、洁白交相辉映,耀眼夺目。汽车客运站,志愿者提醒旅客有序乘车、扫码登车、间隔乘坐,做好旅途健康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南召县2万余名志愿者排查外出人员20万人次,协助开展二轮全员扫码,共扫码381677人,为全县抗击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最美“志愿红”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青春芳华。(薛小磊 廖涛 李姿颖)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