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发改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同心抗疫

2022年01月18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温县发改委党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对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积极部署,明确工作职责。接到疫情防控任务部署后,温县发改委立即组织召开了党员联户工作部署会,就目前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对下一步切实做好党员联户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领导联系,分包疫情卡点。温县发改委机关及粮食储备中心各班子成员分别联系7个疫情防控卡点中的一个,对分包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

扎实开展党员联户。搞清分包小区、楼院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分包卡点划定后,该委共分包7个小区、楼院,各卡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卡点基本情况进行了摸排。摸清底数,扎牢防控基础。为更好地开展党员联户工作,安排46名党员干部开展党员联户工作。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全体联户党员立即深入所联系群众家中,全面摸清其基本情况,宣传温县疫情防控政策,想群众所想,切实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重点就特殊群体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措施实、成效优。逐项销号,确保工作成效。全体党员加班加点,深入包联户,见到本人、讲清政策,办公室负责建立党员联户台账,就入户数、张贴明白卡数、完成调查问卷数、在外人员、计划返温人员等情况进行逐项销号,确保党员联户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在外人员87人,返温人员88人,特殊群体21人。

注重创新工作方式。强化领导,设立临时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负责组织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做好党员联户、卡点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亮明身份,建立信任桥梁。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防范意识较强,入户前亮明党员身份,消除住户疑虑。门口张贴疫情防控党员联户服务卡,明确身份和联系方式,搭建信任桥梁。丰富渠道,强化沟通联系。每名联户党员就自己所包联户建立了微信群,加强与群众的日常沟通联系,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及时解决包联户在疫情防控方面可能存在的疑问和问题。

据了解,温县发改委共分包7个小区583户,现居住户455户,无人居住户128户,常住人口1493人。下沉46名党员开展党员联户工作,张贴党员联户服务卡455户,建立党员联户微信群46个。(赵超)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