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多方联动护送广大学子安全顺利返乡

2022年01月18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建安区多方联动,组织330辆公交车为在校学生实施闭环运送回乡,确保每位学生安全返乡。

提前部署、精心准备

建安区教体局根据目前在校生数量及地域分类情况,按照“分批错峰闭环管理、家长不接、逐人送回”的原则,教体局提前谋划,制定在校生离校返家方案,并指导一高、二高等五所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制定离校返家方案。学生离校前夕,建安区教体局统一组织各学校开展防疫安全教育,并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明确假期师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时间、注意事项和居家疫情防控要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有序实施,安全返乡

1月17日早上,在建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下,学校、乡镇办、防疫办、公安、公交公司、教体局多方面协力组织下,建安区一高、二高等五所学校按照人员固定、车辆固定、路线固定,互不交叉、互不接触,不漏一人不错一人的原则,顺利分批次,分时段安排学生错峰登上离校的客车,安全有序护送学生离校返家。把温暖带回家,把学校的问候带回家。

在建安区疫情指挥部的统一协调和指导下,在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的支持和协作下,截至1月17日下午5点,该区四所高中及小召毛里智慧小学共8032名学生(许昌市外籍及禹州籍学生除外)离校返家工作已全部完成。对许昌市外籍及禹州籍未离校返家学生,各学校实行专班管理,做好学生在校过年准备,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