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黄庄镇:村干部最是“担当”得民心

2022年01月18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黄庄镇林村防疫卡点收到了一份来自苏州的特殊“礼物”,原来这是常年在苏州居住的林村村民黄领霞得知家乡正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便委托亲戚辗转购买了爱心物资,送到了村防疫卡点。

黄庄镇工作人员经过一番询问后联系上了她,她在电话里说:“我随儿子常年在外地居住,村里建的村务群,让我不在家也能及时知晓党的惠民好政策,俺村反映路灯不亮、吃水浑等各种问题,赵书记看到后都是及时处理,对俺村的特殊群体,也是多方照顾,即使在外地,也打心里觉得新一任年青村支书有担当、有作为,村支书把我们放心上,所以我也捐赠一些物资略表心意。”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满意是对村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最好的评价。在黄庄镇,村干部赢得村民称赞的事例比比皆是。拧着麻花奔富路,南韩村支部书记张涛通过该村“麻花小工厂”累计为本村及周边村民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西林肇村支部书记职通义为鼓励学生勤奋好学,每年对中考、高考成绩好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和资助金,对贫困儿童和留守老人开展捐赠资助;刁李庄村是个省级贫困村,支部书记郑小杰带领全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绿化进村主街道,修缮街边栅栏,种植海棠花、大叶女贞等绿化树,拆除危房23座,全面推进户外旱厕改造,流转土地980亩,村集体增收5万元,脚踏实地为老百姓做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疫情防控期间,黄庄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冲锋在前,带头入户排查、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卡点值守、带头捐款捐物,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做“最美逆行者”。这一桩桩一件件,老百姓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老百姓常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上任后,结合村多、村“两委”干部调整幅度大的实际,黄庄镇党委、政府提出“124”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干部管理考核制度,建立立体化的监督体系,严格问责制度,实行季度考核、评选晋星、激励奖补、群众打分等机制,同时,加强对村干部的人文关怀,积极改善工作环境,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村干部能有更饱满的激情做好本职工作,用更多时间和精力服务群众。

“雁飞千里靠头雁,船载万斤靠舵人”。在黄庄镇新任一年各村党支部书记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看到了一批‘忠诚有担当、履职有本领、行为有规矩、群众有口碑’的村干部,他们用实际行动,切实发挥了村干部“领头雁”作用,践行了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铮铮誓言,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李佳丽 周萌芽 )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