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沁阳支行:“三举措”加强员工行为管理

2022年01月18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落实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中行沁阳支行以员工行为为抓手,多举措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员工的合规意识得到不断提升。

加强思想教育,培育员工行为合规文化。该行组织全体员工签订了《合规承诺书》,持续开展“一个理念,两个办法”应知应会、在线内控合规教育学习等合规文化活动,认真落实《河南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三十个严禁》《河南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守则》等行为规范,积极开展员工异常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加强《金融违规违纪违法案例汇编》的学习,在全行营造出了“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氛围。

加强日常监测,构建异常行为预警机制。该行将员工异常行为管理作为重点检查事项,按季度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借助“天眼企业查询客户端”和“企查查企业信用查询客户端”查询员工是否经商办企业,运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和“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员工是否涉诉,通过人行征信系统进行全员征信查询,及时掌握员工的征信状况。通过以上拉网式排查,确保查询覆盖全体员工。

聚集重点领域,筑牢异常行为“防火墙”。该行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与“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紧密结合,盯紧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聚焦违规问题多发、易发薄弱环节,加强排查与防范,堵塞风险漏洞,严防风险发生。

中行沁阳支行通过规范员工的日常行为,切实加强了员工的风险责任意识,增强了员工的合规守法意识,为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周国庆)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