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诈骗4万元 漯河民警紧急止付

2022年01月18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万元钱对于我们农村人来说,很长时间才能挣回来,多亏你们帮我追回来!”2021年12月31日上午,舞阳县吴城镇某村村干部李先生冒着严寒来到舞阳县公安局,将一面印有“人民财产守护神 执法为民显警威”的锦旗送给民警表示感谢。

2021年12月7日晚,李先生在上网时,一网名为“不忘初心”的网友突然加其微信。该网友直接说出李先生的姓名,称自己是某镇“党委书记”。李先生一看该微信头像,确实是所认识的某镇党委书记,便聊了起来。“书记”主动询问最近村里的管理情况,表示可以帮助解决困难。一番嘘寒问暖后,李先生放松了警惕。此时,“书记”要求李先生次日到镇里汇报工作,这让李先生确信此人就是某镇党委书记。

次日9时许,“书记”再次联系李先生,称有急事急需资金,请李先生帮忙准备两个2万元钱的红包,随后会及时归还。已陷入圈套的李先生先后分两次将4万元钱转入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中。之后,“书记”又让李先生继续转账6万元。这时,李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未再转账,赶忙核实“书记”的身份。发现上当受骗后,李先生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舞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根据工作流程,立即对李先生提供的银行卡账号进行紧急处置。经过克服重重困难,民警成功将李先生被骗的4万元钱冻结,返还给了李先生。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接到陌生号码来电,或者遇到自称领导、通过聊天工具添加好友的,必须提高警惕,认真辨别对方身份。在未确认真伪的情况下,坚决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对于异常的借款和资金汇出请求,必须向领导致电、视频或当面求证,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如果不慎被骗,务必保留当时的聊天记录和银行账号信息等作为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殷广华 魏亮)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