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战“疫” 筑牢养老机构“防护墙”

2022年01月18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许昌市迅速行动,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封闭管理,精准排查疫情防控漏洞,切实保障许昌市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1月2日,许昌市民政局下发《许昌市民政局关于从严从紧从细加强养老服务设施疫情防控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养老机构立即实行严格的全封闭管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最高标准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机构内人员体温监测、消毒、通风等日常照料和护理服务;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膳食采购、处理、储存、烹饪、供应等全程可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瞒报、缓报、漏报;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社会监督,坚决切断病毒输入途径。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许昌市民政局聚焦医养结合机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和薄弱区域,全力配合卫健部门,立即对全市16家医养结合机构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此外,在各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许昌市加强对老年人的心理调节,做好正面宣传引导,通过为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服务和亲情沟通服务,纾解老年人的焦虑恐惧情绪。另外,许昌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开通了热线电话,为机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提供心理服务支持。

“我们将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养老机构加强内部消防设施、燃气、电气线路、大功率电器的巡查检查、隐患排查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许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李海峰)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