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筑疫情防控“红色矩阵”

2022年01月18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魏都区委组织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禹州市疫情发生后,魏都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省区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重点人员排查。魏都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参与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基层战斗堡垒。

图片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魏都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红色治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通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坚决拥护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带头开展入户排查,带头严格遵守纪律,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树党旗、戴党徽、佩戴党员突击队“红袖章”,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众志成城、上下一心抗击疫情。

图片

魏都区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卡点(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广泛参与,目前魏都区共设立防疫值守卡点885个,建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8700余人。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小区卡点轮流值守、全员核酸秩序维护、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图片

魏都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出发,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并动员群众参与卡点值守、核酸采样、入户摸排、消毒消杀、爱心服务、维护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岗的初心与使命。“请戴好口罩、扫码、测温。”一声声的温情提示,“近期不走亲访友、不外出聚会,不扎堆、不串门,不离许、不返许。”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彰显着党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群合力抗击疫情,切实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图片

魏都区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磨刀石”,作为检验党性、作风、能力的“试金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魏都区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构筑疫情防控网。(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