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社区疫情防控第8次督导工作例会

2022年01月1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下午,魏都区召开社区疫情防控第8次督导工作例会。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西钢出席会议,魏都区委政法委、区委社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魏都区住建局、商务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分局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13个社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各督导组当日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围绕督导过程中发现的违规经营、双码查验不合格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针对下一步社会面管控、建筑工地排查、商超疫情管控、发现问题整改等督导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保持工作定力。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继续加强责任意识,保持工作定力,持续做好卡点值守和社会面管控,街道要明确科级干部牵头,成立督导巡逻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同向,结合红色治理,把支部建到小区,发动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引导群众理解配合支持防疫工作,实现双促进双提升。二要准确把握政策。严格按照魏都区指挥部安排部署,要严格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等工作,做到内防反弹。要认真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许人员排查工作,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人,做到外防输入。卡点值守人员要坚决执行非必要不外出政策,严格出入登记并配合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利用微信群、小喇叭等宣传工具,安抚居民情绪,因人施策,主动帮助特殊人群解决困难,实施人性化管理,加强关心关爱,筑牢疫情防控墙。三要形成管控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紧密结合自身职责、管辖范围,与街道、社区搞好配合,定期下沉一线开展专项督导,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要加强全方面管控,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及时解决发现问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