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水果专项检查工作

2022年01月1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建安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全面加强辖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许昌市市场监管局下发的《关于进口水果经营主体疫情防控风险提示》《致全市冷冻冷藏食品、进口水果经营者告知书》等文件精神,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中原物流港、超市、水果店进行了进口水果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以进口车厘子、奇异果、榴莲、火龙果等为重点检查品种,详细查看了经营者是否有进货单据、核酸检测报告等。同时要求辖区内水果经营户,在全面落实佩戴口罩、“扫码”、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确保进口水果来源可溯,严禁采购、销售和贮存无相关票证或来源不明的进口水果,严禁伪造、篡改或使用伪造篡改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

下一步,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摸排力度,严查严控,进一步强化经营者安全意识,规范进口水果经营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果盘子”安全。(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