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入户排查上门服务 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2年01月1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请问家里有人吗?我们是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前来家中了解家庭人员居住情况,请您给予配合。”“我们家共有4口人,除1人在云南务工外,其余3人全部在家居住,没有外出。”这是鹿邑县农机中心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内,进行敲门行动、上门宣传服务、入户排查、信息登记的一个工作场面。

据了解,鹿邑县实行城区所有社区、无主楼房、沿街商住楼网格化管理以来,该县农机中心对责任区域的老农机宾馆小区、怡馨小区、无名小区加沿街商住楼住户近千人进行入户排查。

为精确掌握人员居住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县农机中心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20多名党员带领业务骨干、优秀职工共50多人,分16个工作组,下沉到社区采取“敲门行动+上门宣传服务”。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详细询问家庭人员居家、外出、预计返鹿时间等具体信息,并将姓名、身份证、电话等信息进行一一登记,分类掌握。对无人户采取走访、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对预计从中、高风险返鹿人员倡导就地过节,确需返鹿人员需提前三天向所在社区或疫情防控卡点报备,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对需要农机惠民政策服务的居民采取线上一站式服务,把党的农机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通过敲门行动和上门宣传服务,县农机中心工作人员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居民的信任与肯定,社区居民主动配合,详细介绍居住人员信息,干群齐心,筑牢了疫情防护墙,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场面。

“请喝茶,你们辛苦了,为了大家的健康上门宣传服务,现在大家对你们的付出都很理解,都愿意遵守国家防疫政策,愿疫情早日过去。”居民刘军向工作人员说出了心声。

“我们要求工作组入户排查时要把握三个要点,一是先亮明身份,轻缓敲门。二是礼貌询问家庭人员居家、外出、是否返鹿的基本情况。三是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居民易学、易懂、易于掌握。”农机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永利告诉记者。

据悉,鹿邑县农机中心在疫情防控采取集中敲门行动和上门宣传服务外,还在社区主要出入口设置24小时值守宣传卡点,对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利用小喇叭循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我们班子成员带队,做到职责清晰,人员值守到位,排查认真,精准掌握人员动态情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分类管理,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安静祥和的节日气氛。”鹿邑县农机中心负责人冯春杰说。(苗海波 李小伟 张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