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父亲替子上“疫”线

2022年01月18日15:30

来源:大河网

替儿子值班的郏县龙山街道东关街社区居民王贵炎

大河网讯 近日,在郏县县城南马道临东大街疫情服务点上,一位身穿红色志愿服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只见他手拿测温仪,正专注地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和他一起值班的大学生志愿韩奥翔说:“别看王爷爷年龄大,工作起来认真负责,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他就是替儿子值班的郏县龙山街道东关街社区居民王贵炎。

“儿子店里有事走不开,我是替儿子来值班嘞!儿子是党员,平时参与疫情工作都可积极,我不能拖孩儿的后腿儿,他有事我就替他来值班!”王贵炎老人开心地说。

王贵炎老人今年72岁,是东关街社区居民,儿子王磊是一名党员,在下岗一条街开了一家门店做生意。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主动要求参加卡点值班。无论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还是“清洁家园.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王磊都积极参与。

王磊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

在今年的新冠疫苗接种中,他积极入户宣传,配合社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展示了一名党员的风采,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两天店里有事走不开,看到儿子着急的样子,父亲王贵炎主动要求替儿子去值班,他们父子齐上阵值勤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王磊和父亲王贵炎的故事只是咱社区的一例,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咱们社区的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都主动到社区报备,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展现了党员和大学生的力量和担当,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于振峰说。(蔡长伟 吴瑞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