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织好“三张网” 携手战“疫”线

2022年01月18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内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暴发以来,武陟县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彰显本色,以快速的防疫响应、周密的防疫部署、严格的防疫举措,打出全方位精准防疫“组合拳”,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织牢联防联控“责任网”,确保党旗飘在一线。该县第一时间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排查组、大数据(焦我办)核查组、数据汇总(调度)组、核酸检测组、隔离监测组、流调组、疫苗接种组、监督检查组等12个工作组,各负其责,同时各村街、社区成立以包村领导为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在疫情防控卡口、入户排查组等建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入户排查、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消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织密群防群治“排查网”,号召党员冲在一线。该县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双联”活动、“五创三治”包片联街入户等机制的作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一敲、二问、三建、四帮”工作要求,做到入户礼貌敲门、询问群众需求、建立台账清单微信群、帮助解决困难,实现走访全覆盖、无死角。目前,该县组织22158名党员参与,同步排查有返乡计划人员20646人,其中返乡学生1954人、务工返乡1010人、探亲返乡11862人、其他原因5820人,帮助下载焦我办APP152852人,排查解决群众困难问题2262个。

织严居家隔离“管控网”,创新管理用在一线。针对居家隔离人员,该县安装电子门禁卡,每天由网格员、联户党员采取视频互联、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情绪安抚和慰问,并确认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送上日常生活物资,保证其生活所需物品充足,并严格落实外地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管控,截至1月16日,全县15个乡镇(街道)共计划安装电子门禁系统893户,已安装814户,正在安装79户;创新实行“一卷六码”工作法,印发入户调查问卷,详细了解住户基本情况,结合实际,“量身定制”二维码,用于排查和收集外来人员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入户人员扫描二维码快速勾选外来人员身份情况、重点人群情况、需关注人员情况、接种新冠疫苗、核酸检测情况、家中是否有聚集性活动等疫情排查必要信息,过程简单便捷,避免人员聚集。(赵悦寒 冯露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