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漯河分公司:用好“组合拳” 协助政府打非治违

2022年01月18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中石化漯河分公司坚持“市场整顿就是最大营销”理念,用好“组合拳”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打非治违”工作,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贡献力量。全年累计配合警方查封油库、加油站各2座,拆除4座撬装站,查处黑窝点、自建罐12个,查获14辆流动加油车,刑拘37人,收缴罚没油品共计1102.3吨。协助政府搭建立全市加油站税控平台,全市加油站全部接入平台。

成立组织。该公司成立市场整顿工作组,实行专人负责制,落实联络、配合、协调、处置等一系列工作责任,保证内部处置流程一路畅通,全方位配合政府自留黑打击工作。

构建联动体系。该公司建立了首问负责、上下联动的高效推进机制,明确人力、费用、技术、车辆等,予以政府打击“自留黑”相关部门全面支持,努力构建市场整顿联动体系。

设立罚没油储存点。该公司设立罚没油储点,对罚没油品及时回收,加强罚没油处置与回炼、加速费用返还。

积极提供线索。开展“自留黑”全员摸排工作,重点对建筑工地、物流园区等隐秘区域进行排查,掌握非法窝点违法经营第一手资料,发现违法销售劣质油品,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促成多部门对自流黑违法经营联合执法,不断加大打击与震慑的力度。

强化舆论引导。借助“五进”活动,强化宣传劣质油品对车辆的危害,引导客户自觉抵制劣质油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沈卫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