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临河乡:再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新热潮

2022年01月18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将至,为营造干净整洁、祥和欢乐的春节氛围,信阳市息县临河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依托“干净健康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再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全面提升全乡群众的幸福感、舒适感和满意度。

全乡15个村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再巩固、再提升、再细化,精准发力,组织机械、人力齐上阵,对房前屋后杂物、残垣断壁、占据道路两侧等顽疾进行彻底清理。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到村到户,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自觉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营造了“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乡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街道卫生清理,对沿街门店出店经营、不按规定摆摊设点等乱象进行整治。

近日,全乡共计出动挖掘机、铲车等车辆50余辆,组织专业工人200余人(不包含公益岗位人员),整治乱堆乱放1600余处,清理垃圾950余吨,清理残垣断壁450余处,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高潮。

临河乡郑寨等村沿路栽植绿化,组织护林员为栽植的绿化树木做好路边培土,还对计划植树的路边荒地、树空以及居民区柴草垛进行了清理规划,先期种植部分树木,为春季植树工作打好基础。

“我乡按照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全乡人居环境治理成效,以净美的村庄形象、崭新的精神面貌喜迎虎年新春,确保全乡居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年。”临河乡乡长说。(余江 陈强 周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