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明月:延津潭龙出明月 敬业奉献绽芳华

2022年01月18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是一名女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是她工作的全部;热情、活泼、开朗、朴实,是她生活的全部。从警7年,她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辖区的平安稳定,她就是延津县公安局小潭派出所民警曹明月,也是延津县公安局为数不多的外勤女警。

曹明月,女,199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延津县公安局小潭派出所民警。从警以来,曹明月凭着对公安工作的一腔热忱,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勤奋敬业,赢得了组织和同事的充分肯定,多次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勇立潮头  争当先锋

从警7年来,曹明月从一个初出茅庐的业务小白,到如今成长为单位的骨干力量,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主动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默默付出。工作中,她认真践行打防主业,2021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8人,破获行政、刑事案件31起,抓获逃犯16人。

“我每破一起案件,都是为了维护警察的荣誉感,让老百姓知道警察是可以被依靠的、是可以信赖的。”这是曹明月最常说的一句话。2019年7月至10月期间,辖区一大型企业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社会影响恶劣。在侦查过程中,几次线索中断,她都毫不气馁,通过嫌疑人的作案频率、路线以及时间节点等细节入手,接连多日在案发现场蹲守,终将再次前来作案的嫌疑人黄某当场抓获,为嫌犯戴上手铐的一刹那,现场围观群众一片喝彩。

巾帼不让须眉 须臾不能懈怠

2020年,国务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行动开始后,曹明月积极响应,主动在辖区挖掘此类线索。工作中,她获悉辖区一男子名下的银行卡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后,立即对其进行传讯,通过层层追查,一个有组织、有销售渠道的专业办理贩卖银行卡(电话卡)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她认真梳理嫌疑人信息,调取银行明细百余本,扎实固定证据,并将办理销售、贩卖银行卡、电话卡团伙一举抓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4人,查扣银行卡78余张,作案手机6部。

案件成功侦破后,她又结合实际,深入辖区村庄开展座谈,为群众讲解贩卖“两卡”的严重危害,不贪图小利,保护好个人信息,并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

舍小为大 献绽芳华

双警家庭,在警察队伍里很常见。在很多人眼里,警察是令人羡慕的职业,而双警察家庭作为其中一个特殊的群体,工作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双警家庭的曹明月,时常因为缺少对孩子的陪伴和照顾而深感自责。

2021年“7.20”特大暴雨期间,夫妻二人都奋战在抢险抗灾第一线无暇回家,而孩子却因幼儿园停课放假无人看管。前有一线等待救援,后有最亲的人需要照看。无奈的曹明月只得将儿子带到单位,并教给刚刚3岁的儿子要理解妈妈,在单位乖乖看书等妈妈回来。

因为时常陪着曹明月吃住在单位,曹明月的儿子成了小潭所的“编外001号”。多少个日夜,曹明月在孩子熟睡后,继续加班分析研判至天亮。每每望着孩子熟睡的脸庞,心中总在默默说:对不起,亲爱的宝贝。但即使是这样,曹明月仍没有向组织报告过自己的困难,因为她知道,要以大局为重,不能因为自己的生活上的困难,影响大家。

业务强,能力强,雷厉风行是同事们对曹明月的一致评价。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奉献。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是优秀的,但是作为母亲,面对儿子她只能把深深的愧疚埋在心里,她做的一切赢得了同事们的认可、领导的信任,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也将永远成为儿子的榜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