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平安守护 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2022年01月18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按照“降发案、提破案、促平安”的工作目标,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前程派出所持续加大对现行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近日,通过缜密侦查,精准布控,破获三起电动车被盗案,为受害人挽回财产损失,赢得了受害群众的一致称赞。

2022年1月13日,经开公安分局前程派出所连续接到两名群众报案称:电动车停在自己店门口充电时被盗。辖区群众电动车连续被盗,前程派出所指导员曹子宽高度重视,组织侦查员会商研判。

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前程派出所副所长罗哲带领民警孙毅、姬天恩分析线索发现,两起案件中的被盗电动车都没有拔车钥匙,作案嫌疑人具备顺手牵羊作案特点,并且短时间连续在附近作案,说明作案人对该区域较熟,可能在附近居住,于是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通过综合分析研判,侦查民警兵分三路:一路调取路面监控,追踪作案嫌疑人来去方向;一路根据电动车定位系统追踪被盗车辆轨迹;一路对案发现场附近的其它电动车进行痕迹技术勘查,走访作案现场周围群众,寻找目击证人,扩大破案线索,锁定嫌疑人。

通过侦查最终发现杨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022年1月17日15时许,在案发后第四天,办案民警通过周密布控,在商都路将再次作案得手正准备逃离现场的嫌疑人杨某某当场抓获。经讯问,杨某对其盗窃三辆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尧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