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中牟县核酸检测现场的“双胞胎”“姐妹花”

2022年01月18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伙子,怎么又是你,刚才你还在门口值班啊!”小伙子转头笑了笑。老大爷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一前一后的小伙子是双胞胎啊!”

在中牟县狼城岗镇瓦坡村核酸检测点有这样一对双胞胎兄弟深受大家的喜爱,他们是90后王文龙(党员)和王文娇(预备党员)。每轮核酸检测,二人都是最早来到现场,全面消杀、张贴警示线、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样本转运等每个环节都干得踏实认真,有力地保障了全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快速开展。

1月5日以来,兄弟两人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瓦坡村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入村庄的居民进行测温,引导群众戴好口罩。同时,还加入到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两个小伙子从不喊苦,从不叫累,什么活都争着干抢着做。

在西狼村的核酸检测点,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同样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们是刘俊君和刘俊敬。姐妹二人是大一学生,姐姐刘俊君就读于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妹妹刘俊敬就读于商丘学院。

“这次志愿服务对我们姐妹两个的关系也有很大的帮助,之前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争吵,但在疫情防控这件事上一直比较默契。”姐妹俩表示,很珍惜这次共同工作的机会,并肩抗疫的经历是一份珍贵的回忆。

刘俊君表示,通过志愿服务提高了自己克服困难的能力,对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真正懂得了责任和义务,体会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刘俊敬则表示通过在志愿服务中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赞扬,感觉很有意义,也提升了自己。

在太平堤村,大学生志愿者、双胞胎晏飞盛和晏飞佳兄弟两个也在核酸检测点默契地配合着,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穆莉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