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酸甜苦辣埋心里 志愿服务为大家

2022年01月18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志愿者连续奋战一线,他们有困难面前冲锋在前的党员,有假期返家的青年大学生,有白天上班晚上值守的企业员工……严寒中,他们用自己的身体,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将酸甜苦辣藏身后,健康温暖送大家。

核酸检测,不被理解的“酸”

“我们是一块的呀,这不算插队啊!”“我家里还有一堆事呢,就不能先让我来吗?”1月17日,金林社区核酸检测点,有的居民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发起了牢骚,心情也有些焦躁不安。“我们尽全力加快速度为大家检测,请留出安全距离,不要拥挤。”工作人员和民调志愿者马上安抚大家的情绪,维持秩序的同时一遍一遍提醒大家排好队,嗓子喊到沙哑也没有一句怨言。

疫情防控期间,不愿扫码的、不听劝阻的情况总会发生,不被理解的场面屡见不鲜,但志愿者们坚守着这份“苦差事”,咽下“心酸”守护着居民们的家园。

坚守之中,抚慰身心的“甜”

最让人心甜的,还是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小区卡口,燕庄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一言一行,无不被群众看在眼里、放在心上,不仅得到了群众的赞扬,还有人送来爱心早餐、水果、面包、姜茶等。“你们为什么不穿防护服,这多危险啊!”“你们也真是不容易呀,一定要做好防护啊!”居民群众的一句贴心话让志愿者的眼里泛起泪花。居民们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动作都令人十分感动,温暖着志愿者的心。

困难当前,咬牙坚持的“苦”

核酸检测找社区、健康码调整找社区、隔离送菜找社区、有事就找社区……疫情之下,社区志愿者一个人活成了一支队伍。天气寒冷,一线的志愿者们有的协助核酸检测,有的在门口测温扫码,有的不停拨打流调电话。吃饭赶着吃,口罩省着戴,这些苦都被胸中有大义,心里有群众的志愿者们笑着扛了过来。

“寒假在家没事,我来支援你们。”金色港湾社区的大学生赵文博和李佳自告奋勇前来社区认领工作,他们早上8点准时来到核酸检测点,深夜10点还没有离去,有时和工作人员一起熬通宵,披星戴月坚守在一线。

抗“疫”战争,永远火“辣”的初心

“这是我们辖区的青年志愿者,自告奋勇前来帮忙,已经来这里一星期了。”康复社区工作人员指着前方一名志愿者说。远远望去,一名瘦小的身影蹲在地上吃盒饭,快速吃完后,她又戴好口罩立刻归队和工作人员站在一起。

这些都是志愿者们一个小小的缩影,在未来路街道这样的场景一幕幕上演。在抗“疫”战争中,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带着一颗永远赤诚火辣的心,在征程上不负众望。

酸甜苦辣埋心里,志愿服务为大家,未来路街道的志愿者们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力量,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才使得一座座疫情防控堡垒变得牢固可靠,坚不可摧。(耿亚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