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让青春在“疫”线绽放

2022年01月18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保家即是卫国,青春就要贡献。现在疫情形势这么紧张,国家急需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前来助阵。”1月18日,记者来到信阳市淮滨县王店乡宋营村疫情防控检测点时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齐林这样说道。

在淮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像齐林这样的返乡大学生还有很多,他们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有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记者从齐林处了解到,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主要是配合乡村干部在卡口执勤,测量体温,检查证件,详细登记外来车辆和往返人员,通知返乡人员在返乡当天去医院做两次核酸检测,并让其居家隔离。

同时,他们还配合村委其他工作人员参与夜间治安巡逻,维护村内良好的治安环境,提醒村民减少外出,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连续多天的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和不易。我相信,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志愿者齐林说道。(薛小磊 简洪荣 符浩)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