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杨庄镇:用好巡察“利剑”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2022年01月18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宝丰县杨庄镇党委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切入点,对十二届宝丰县委巡察反馈的营商环境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并以此为契机,积极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今年1月4日,宝丰县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在五星石墨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新型核级石墨材料项目开工仪式上,该公司负责人赵俊一激动地说,“项目从立项到奠基仅用了90天,这完全得益于有良好的营商环境”。

五星石墨有限公司新开工项目位于该县杨庄镇堂洼村,新占地120亩,投产后可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年上缴利税1亿元。赵俊一说项目实施工程中,一路见证了征地、立项等营商硬环境的改变,增强了发展信心。

杨庄镇辖区内有94家企业,近年来,该镇借助全县开展的“万人助万企”“重点民营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等活动,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企业政策,镇域营商环境较以往有较大改善。十二届宝丰县委巡察组在巡察杨庄镇党委时,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中干部作风不严、服务企业意识不强等方面问题。

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杨庄镇党委立行立改,先后举办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分包企业制度,对辖区内94家企业开展“大走访”,了解企业的运营现状、服务需求、难点堵点等问题,一一登记造册,联合发改、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税务等部门,现场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责任人限时解决。优化升级“老政策”,提升市场活力,营造符合现阶段经济发展形势的营商环境。镇纪委跟踪问效,督促上级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425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0多项。2021年全镇税收入库6.3亿元,占全县税收的1/3。

“只有不断提供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才能跑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宝丰县杨庄镇党委书记王佳涵说,新的一年,杨庄镇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牢牢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给更多企业带来实实在在在的获得感,为县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李萍)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