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任文俊 :疫情当前尽责任 退役军人显本色

2022年01月19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恁家现在隔离几个人,五个人,现在有啥困难没有,没啥困难,村干部可关心俺,有啥需要跟咱村干部联系。”近日,正在做隔离户情况核实的是郏县白庙乡农业农村办办公室主任——任文俊,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总是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坚守与执着,守护着一方平安。

任文俊现年57岁,现任郏县白庙乡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白庙乡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进行督查落实,任文俊每天开完晨会,就入村排查,直到天黑才返回乡里,每到一户,他先对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进行确认。户户敲门确保隔离人员在家,询问生活上有什么困难。

“任主任干活非常踏实,这也非常认真负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经常到这边走村入户,看每一家居家隔离的情况,用脚步丈量村里的每一寸土地,把工作做得非常扎实。 ”白庙乡党委副书记孟冬冬说。

截至目前,任文俊共排查白庙乡居家隔离户303户,落实管控人员285人,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用行动彰显了忠诚奉献的军人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即便脱下军装,依然要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任文俊说。( 蔡长伟 米可可 李培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