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民警刘峰:忠诚铸就畅通路

2022年01月1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刘峰是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从警以来,他一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先后被评为交通管理工作治理酒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和公务员、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防疫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交通警察等荣誉称号。

刘峰所在的中队主要负责107国道沿线交通安全。西平境107国道27公里,线长面广。刘峰带领中队民辅警,坚持“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的警务模式,增加巡逻次数和密度,切实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了路面行车秩序,切实营造了107国道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群众遇危难  交警急相助

2021年9月16日18时10分,刘峰驾驶巡逻警车带领辅警沿107国道巡逻至小田庄北边时,发现一辆拉玉米棒的四轮拖拉机侧翻在道路上。当时107国道上车来车往,交通十分繁忙,如不及时处置,很可能造成次生事故。

见此情景,刘峰当即将警车停在路边,三人迅速下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帮助车主将玉米棒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道路很快恢复了畅通有序。车主拉着刘峰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慧眼识假证  消除隐患点

2021年11月19日下午,刘峰带领民辅警在公路客运交通安全治理行动中,发现一辆客车核载19人,实载28人,属严重超员。交警在对司机“张某营”进行处罚时,发现其不慌不忙并且非常“乐意配合”交警接受罚款记分。这一反常举动引起细心的刘峰注意。他遂对该驾驶人的驾驶证信息及户口信息进行认真核查,发现“张某营”驾驶证的照片与户口信息的照片不是同一人。眼看真相被揭穿,驾驶人只好承认自己叫崔某,套用“张某营”驾驶证信息、用自己的照片办来假证开车的事实。

最后,刘峰将情况上报,西平县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其三项违法分别裁决合并执行罚款3500元,拘留10天。

全力抗疫情  忠诚保民安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刘峰将家里的一切交给年迈的父母,叮嘱他们和孩子尽量不出门,不得不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注意安全防范。在家人不舍的目光中,他和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一起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冲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线。

刘峰昼夜奋战在交通执勤卡点的一线,在街道上,在107国道西漯交界执勤卡点上,他们不知疲倦地维持着抗击疫情的道路交通秩序……在工作中,刘峰还积极向过往司机宣传劝导非必要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众,不扎堆;居家多通风,勤洗手,适当锻炼,增强免疫力。

危急时刻,他懂得,冲在最前面就有感染的风险,他懂得,家人的担忧,他更懂得,这身警服赋予的光荣使命。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警察我先上!”刘峰用最朴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和奉献。(于廷见)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