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疫情防控中 活跃着退役军人坚毅的身影

2022年01月1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退役军人脱掉的是戎装,褪不去的是人民子弟兵情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郑庵镇退伍兵充分发挥军人优良传统,自觉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每一轮核酸检测,他们都身着红马甲,协助社区工作站快速搭建核酸采样点,有条不紊地维护现场秩序,对每一位前来采样的居民进行信息采集及身份认证,认真测量体温,核对健康码、行程码是否正常,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核酸检测规范进行操作。

同时,他们不断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引导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扫码录入信息。采样结束后开展全面消杀,用行动展现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换装不换心”的精神。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退役军人逆行的身影不止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还活跃在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他们一遍遍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验码、测温、登记,排查潜在疫情人员,每天在辖区内进行广播巡回宣传,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铮铮誓言。

无论是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病毒战斗,还是参与疫情排查和社区防控,郑庵镇退役军人以满腔热血和忠诚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去,温暖和激励着人们团结一心,希望这场战“疫”早日胜利结束。(李曌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