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和尚桥镇:反诈宣传防范到位 成功避免损失16.8万元

2022年01月19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影响了出行,但困不住电信网络诈骗,为守好捂紧群众的钱袋子,长葛市公安局坚持思想不放松、反诈不停歇,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调动广大村委干部、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基层防控力量,将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同步推进,开展形式多样、效果突出的宣传防范工作。

2022年1月10日晚,长葛市和尚桥镇一村支部书记收到一个以和尚桥镇党委书记名义、使用书记头像和昵称的微信好友申请。通过好友申请之后,“领导”拉微信工作群,以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提醒注意休息等拉近感情。

第二天上午,这个“领导”给该村支部书记发信息说,自己亲戚开的公司需要资金周转,他本人正在开会,不方便直接转钱,让其提供一个银行卡号,他先把钱转到村支部书记的卡上,然后再由村支部书记帮忙转到指定账户上。

由于之前长葛市公安局民警到各镇办开展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通金钟罩等反诈宣传时,介绍过类似的诈骗手法,并留了联系方式。该村支部书记发现异常后,立即与反诈中心民警取得联系,证实此情况确实是冒充领导形式的电信诈骗之后,该反诈中心民警和村支部书记通过微信支招应对诈骗嫌疑人,给嫌疑人上了一次反诈课,避免了16.8万元被骗案件的发生!(李海峰)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